恩格尔系数100%

「意味不明」红石

*文/越弋

*应该算是意识流?

*文笔很差是真的

* #我的梦连起来是一部恐怖片#



 

一个…夏天?为什么是夏天呢?

可能是因为对面的女生穿着碎花样子的连衣裙。

 

到处都被雾气笼罩着。

无论哪里都看不清。

 

她是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。可能是上帝特意为她妆点过了。在这个雾气蒙蒙的世界里,她是唯一的发光体。

能看见她动了动嘴唇,却完全听不见她在说什么。

一块…红色的石头?

一块红色的石头躺在她的手上。

什么意思?为什么是红色的石头?

 

脚下一空。毫无防备地落入一整片的黑暗。

比起雾气的灰白色,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更来得让人慌张。

整个世界只有自己的恐慌。

石头还在手里,凉凉的触感。

 

再抬起头来的时候,周围已经亮了起来。我站在了一个台阶上,头顶上方是地面,有阳光从巨大的洞口透进来。

在一整串台阶的终点的大厅,有两个身穿深色衣服的男人在对话。在昏暗的环境里,深色的衣服的男人仿佛要和黑色的地砖融为一体。

突然其中一个男人抬起头来,看见了你。

他的眼睛亮到不似真人,仿佛有光芒闪烁。我立刻如至冰窖一般,不敢移动,不敢再随意的索取空气。

他抬起手,抬起修长到不像人类的手臂,向我的方向一指。

整个房间响起了什么金属碰撞的声音。

身体本能驱使着我转头就跑。向有光的地方。

 

跑进光,却没有了光。

又是黑色,黑色的…像商场一样的地方。

 

来了。有什么东西。

远方黑色的小点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变大。

 

前方飞来的巨大的广告牌。来不及想为什么大楼里会有这种东西。想让身体努力躲过。身体却根本不需要我的使唤。

但时间好像突然慢下来了,我好像知道它会飞向哪儿。

一个翻滚,很轻松。

 

随后是接踵而来的各种各样的物件。

身体仿佛不属于我,它好像是训练过千百遍了一样,总可以堪堪躲过。

突然一个仓促。

 

顺畅的做了一个平时绝对做不到的前滚翻。

身后像机械士兵一样的家伙逼近了。

 

我缩进一个布娃娃的货架。

边上的花裙子布娃娃嘻嘻嘻嘻笑了起来。

退后,退后!内心喊叫着。

哈哈哈哈哈笑着,娃娃突然炸成了碎片。

 

士兵好像没有听觉,依旧径直走向前方。

 

逃出那个货架,向另一边奔跑。

缩进另一个货架。

一个女人模样的玩偶,脸上带着苍白而又诡异的笑,眼角却带着泪。

她苍白的手撕开手中的一本本相册。

一本接着一本。

 

可惜她会亲手杀死她的女儿的,包括她的灵魂…?

…不知道是从哪儿预知到的情节。

女人的样子渐渐模糊,我仿佛被什么透光的材质遮住了眼睛

我看到了她手上将要撕破那本相册中渗出的灰白色的灵魂。

她是因为再也找不到女儿而哭泣,但她马上就再也找不到了。

 

 

相册发出尖利的不是人类而更像野兽一般的叫声。

终究还是死了。那个女儿。

 

…我为什么知道全部?我来过这里?怎么来的?为什么来的?来过千百遍了吧?男人到底在讲什么?为什么要抓我?……

 

…我为什么要逃跑?

 

带着诡异笑容的女人咯咯咯笑着,挥起手中不知哪儿来的巨大剪刀,从中间利落砍下。

 

红色从眼前爆炸撒开。

眼中只剩下了红,血色的红。

像是那块石头的红。

 ……

 





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


红色的石头?

碎花裙子的女孩放到我手上的冰凉触感刺激着我的神经。

 

是台阶。

两个男人正在对话。

突然其中一个抬起头看见了我。

他用他那不是人类所能拥有的四肢,指向我。

 

我开始奔跑。

奔跑。奔跑。奔跑。

被消灭。排除。又再一次。

不断的。不断的。

一次又一次的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